中央美术学院张元教授到我校开展美术教育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01

2023年5月31日,中央美术学院张元教授莅临我校为美术系师生开展了题为《创作语言方法研究》的美术教育学术讲座。讲座后朝阳市美协领导和我系师生与张元教授进行了创作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美术系全体教职工及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美术系主任周阳阳主持。北京同泽景园文化公司董事长徐文阁、盘锦市美协副主席蒙健、盘锦市美协副秘书长孙丽春出席了讲座现场。

张元教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特聘导师,主持综合材料绘画工作室教学至今。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个人著作及论文在多家有影响力的刊物上发表。

张元教授首先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的实践经验讲述了艺术对他的影响及成长之路;接下来张教授引古据今,为大家用展示各国名人名画的优秀作品的形式,进行艺术创作分析,对创作方案、色彩规律、画面结构等方法进行了新观点的阐述。

张元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形象生动,为美术系师生拓宽了艺术视野为师生创作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全体参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收获满满,特别是学生不仅对当下前沿艺术发展有了充分了解,还对所学专业有了深刻认知,更对未来美术创作有了明确方向。

版权所有: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